秋尽江南草未凋

目前沉迷搞海

【柯罗】调查中番外·烟瘾

·架空现代背景,文章设定全部为私设。

·CP:唐吉诃德·罗西南迪/柯拉松&特拉法尔加·罗;

·需要一点正文背景了解,时间线在正文结束后,正文指路:Chapter 1



今天baby5准备的是一大束百合花。

 

十几只百合花聚集在一起的香气,让罗想起当初多弗朗明哥配给罗西南迪的那个女秘书。那个女人总是把自己拿香水腌入味,然后罗西南迪身上也会残留上那浓厚而劣质的香气。

 

少年时酸涩的回忆涌上来,让罗嫌弃地把花束拿得离自己远了一些。

 

康复中心在医院的五层,罗西南迪还住在原来的病房。刚开始康复训练的时候,罗紧张到就连从床上到轮椅的距离都坚决要帮上一把,最后被战国提溜着丢出病房。

 

你这样罗西南迪一辈子都站不起来,曾经的警察总局局长拿出了他的威严。

 

好在罗西南迪理解罗的担惊受怕,也足够小心,摔跤的次数竟然比旧日里的平地摔还少上几次。

 

罗把花束放进换了水的花瓶,这个动作在年复一年的重复里已然成为了肌肉记忆。这个时间点正是罗西南迪的训练时间,罗没有坐电梯,而是踱着步子下楼梯到训练室。

 

隔着厚重的隔音玻璃,他一眼就看见那个金发男人,正努力靠着双臂撑在平衡杆上,企图支撑起自己高大但有些笨拙的身躯。

 

罗的亲生父母是基督教徒,他还模糊记得幼时餐前祷告的祷告文,但长大后的罗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。然而此刻他却如同一个叛教者般感慨,罗西南迪能够转醒,也许真的是神的眷顾。

 

罗西南迪昏迷多年,刚刚醒来的时候连话都说讲不清楚,如同咿呀呢喃的婴儿,只会唤罗的名字。好在警校的锻炼和过硬的身体素质,让他在一个月里恢复到了基本能够自理生活。大概只有特拉法尔加·罗一个人,对那一个月的转瞬即逝而感到惋惜。

 

站在罗西南迪身边的教练员先发现了罗的到来,他拍拍正在迈出下一步的罗西南迪,指指玻璃外。罗西南迪转过头,发现罗站在外面,欢喜地冲他招手。下一秒,就意料之中地栽在地上了。

 

“笨蛋。”罗笑了起来。一旁的教练员习以为常地冲罗摊开双手,无奈地耸耸肩。

 

罗走进训练室,罗西南迪正挣扎地站起来,罗没有伸手,而是耐心地等他重新调整好自己的平衡。

 

“摔得真惨。”罗评价道。

 

“反正你也习惯了。”罗西南迪拒绝了教练员推来的轮椅,在平衡木上找到了支点,就这样靠着和罗交谈起来。

 

“今天走了多久?”

 

“我看看。”罗西南迪转动了一下手腕上带着的电子手环,“三千步,没有很久。”

 

“差不多了。”罗带着询问意味看向教练员,得到对方无声的允许,接过轮椅,“回去?”

 

罗西南迪抬了抬下巴,指着平衡木的尽头:“走完这段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罗等待在平衡杆的一侧。

 

“罗在终点等我吧。”罗西南迪突然建议道,他转正身子,勾着头往罗那里靠了靠,“罗在那里等我的话,我一定会走得比平时更稳更快。”

 

“你这个人真是……”罗找不到合衬的词汇,只得吞掉后半句话。他推着轮椅快步向罗西南迪指好的位置走过去,红透了的耳尖就这样暴露出来。

 

罗不知道,在罗西南迪睁开眼睛前他的表白那个人听见去多少。他喋喋不休地自言自语,以为那些话语会和一遍又一遍的“我爱你”一样,在空气中溶解消散。

 

得来的是罗西南迪的苏醒,来得太过重磅,反而遮掩起了他那小情小爱的愿望。

 

罗读过很多描写爱恋的名著,或高歌拿死亡抗衡阶级的隔阂,也哭诉永不相见的怨侣,却没人告诉他重逢时,该作何表情。

 

一句好久不见,对他来说是远远不够的。他想要的不仅如此,或者说在罗西南迪转好后,罗才发现自己也是俗人一个。

 

贪念,欲望,他一个也不缺。

 

“罗。”罗西南迪突然叫他,他还没回过神,下意识推着轮椅要往罗西南迪那处走去。

 

“罗,你别动。”罗西南迪又叫了一遍,“这次,让我走过去好吗?”

 

罗西南迪看着面前仿佛一夜间长大的孩子。

 

在半睡半醒之间,他梦见许多事。梦见幼时父母还健在,那个时候多弗朗明哥也还算是个好兄长;梦见在警校的时候,战国总是对冒失的自己有诸多的耐心;梦见斯摩格和贝尔梅尔;梦见自己搞砸一切事情的滑稽人生。

 

也梦见罗,总是梦见罗。

 

原来罗西南迪在校门口等罗的时候,那个孩子会快步向他跑来,他愉快地抱住他,男孩却别扭地说要是走太慢会被撞到。他也想起那个噩梦的一天,男孩打开门出现在他面前,气喘吁吁,是跑着回来的。

 

罗总是坚定地,快步地走向他在的地方。这让罗西南迪意识到,他也许不该一直停留在原地。

 

少年人的心思在成年人面前是无处遁形,可那时的罗西南迪只为自己在一声声“柯拉先生”中雀跃的心而感到羞耻,所以他让罗去住校,重新拉开两个人的距离,想着时间和距离总会宽容他的片刻龌龊。

 

谁料下次见面,竟已是数年之后。

 

他一眼看穿罗纹身颜料下遮盖的伤痕,它彰显着那个孩子即便被他推开,也在用尽全力再次向自己走来,一步步跨越过那些时间与距离。

 

在罗的无畏与勇气面前,罗西南迪像个无处遁形的胆小鬼

 

罗西南迪抬头看向站在平衡杆尽头的罗,对方被勒令禁锢在原地,显得有些无措,两只手死死握住轮椅的把手。他迈开步子,和他一同沉眠多年的肌肉开始酸痛。可他只想到,罗这些年的每一步,都比现在要更加艰难。

 

罗西南迪不知道他是否比平时走得更快更稳,负责计时的教练员早就不见踪影,训练室只剩下他和面前的人。

 

他终究是走到了罗的面前。

 

罗担心他再次摔倒,弯曲臂膀架起一个着力点,好让罗西南迪可以坐到轮椅上。罗西南迪却两只手都松开了平衡杆,在罗的惊呼中,紧紧拥抱住这个命运让他遇见的孩子。

 

也许他不该再用“孩子”去称呼罗,他已经在自己不知道的这些年里,成长为了一个很好的大人。好到他在睁开眼的第一刻,就在时光流逝的恐惧里,找到了归宿。

 

“罗,我爱你。”罗西南迪说道。

 

他感觉到怀里的人僵了那么一下,但很快就放松下来,伸出手回抱住自己,声音宛如叹息:“我知道,柯拉先生,小时候你也经常这么说,我知道的。”

 

“不是的。”罗西南迪坚定地否定道,“不是的,罗。”

 

“柯拉先生?”

 

“你也对我说过吧,在我睡着的这些日子,很多遍,有些我听见了,有些我没有听见。”

 

罗一怔,第一反应是想要逃跑。但此时罗西南迪完全是靠着他的支撑才能完全站立住,如果他松手,罗西南迪免不了又会摔上一跤。

 

虽说平常见他摔惯了,但罗会舍不得,舍不得他摔,也舍不得放手。

 

“是我会错意了吗?”罗西南迪有点慌乱,他自认有百分之九十的笃定,但也架不住那百分之十的可能,“罗的意思其实不是我想的那个方向,对不起,我……”他挣扎着想要离开罗的怀抱。

 

“太狡猾了。”罗凭借着现在比罗西南迪更有力的肩膀,把人重新固定在怀里,“明明是我在害怕,害怕会错柯拉先生的意思,害怕柯拉先生会因此而离开我,现在却被柯拉先生反将一军。”

 

“罗。”罗西南迪的声音哽咽起来,“我是个糟糕的成年人,不是个好的警察,也不是个好的监护人,我搞砸了很多事情,也一度搞砸了我们的关系。”

 

“你是个好警察,而我也不需要一个好的监护人。”罗打断道,“如果你是一个好的监护人,你永远都不会爱我,我不想要,我想要你爱我,就像我爱你那样。”

 

罗西南迪闷闷地笑起来:“那至少这次,我想做个好的伴侣。从参加你的毕业典礼开始,好吗?或许你也想要一个毕业旅行,有没有想去的地方?没想好也没关系,我们可以把环游世界做成我们的目标。”

 

“我们会再一次的一起生活,不是回到过去的日子,而是一起往前。如果罗不嫌弃我,这次我会陪你很久,很久很久。”

 

“谁都不要再去做危险的事情了,我们一起长命百岁,好不好。”

 

他感觉到罗抖了一下,过了半秒,才叹了口气:“你听到了啊?”

 

“其实没太听清楚,罗可以再跟我说一遍。不,不止一遍,罗可以再跟我说很多很多遍,就像你叫‘柯拉先生’那样,或者就像你说……爱我那样。”

 

“得寸进尺。”

 

罗西南迪在罗的气声里,把罗抱得更紧。

 

“……回房间去了,我们这个样子像什么话。”

 

罗西南迪侧过头,罗滚烫的脸颊和耳廓贴上了他的皮肤。他笑起来,有些艰难地离开这个拥抱。结果不出所料,连同着罗一起摔到了地上。

 

“我都不知道说你什么好。”罗有些无奈地躺在地上,想要翻身起来,却被罗西南迪拉住了。

 

“偶尔摔倒一下感觉也不错吧。”罗西南迪侧过身,再一次轻轻把罗拉到怀里。

 

罗胡乱想到,他刚搬进罗西南迪的家里,半夜睡不着,罗西南迪也曾这样拥他入怀。

 

现在不一样了。

 

“是。”他在罗西南迪怀里偷笑起来,开怀得如同在某一个夜晚偷亲到罗西南迪脸颊那样,“和柯拉先生一起的话,怎样都很好。”

 

两个人也知道不能在训练室胡闹太久,罗搀着罗西南迪回到轮椅上,一阵手忙脚乱中,一根香烟从罗西南迪的口袋里掉出来。

 

“罗,你总得给我个解释的机会。”罗西南迪有点心虚。随着他一起复苏的还有他的烟瘾,天知道这种顽疾怎么能如此根深蒂固。

 

罗在他康复这件事上铁面无私到像个阎罗王,和给他拿雪茄做探病礼物的斯摩格作对,甚至没收了贝尔梅尔悄悄塞给他的戒烟糖——据说那玩意的口味和他常抽的细烟有三分相似。

 

一直到他们到达病房,罗都沉默不语,罗西南迪的心随着他的轮椅一起,被路上的小坑小洼颠得七上八下。他借着罗的力,重新躺靠回床上,也趁机拉住罗不撒手。罗被他拽的没办法,也只好在床沿坐下来。

 

“真不是我自己偷藏的。”罗西南迪终于找到开口的机会,“是之前有一个没见过的后辈来探访我,说是代表特别调查组来探望我,龙先生也很关心我。后来,他告诉我说是之前管我借过一次烟,现在还给我。我都睡了这么久,哪还记得这些,自然推举不了,收下了。”

 

罗沉思了一下,终于开口道:“左眼这块有个疤对吗?”

 

罗西南迪回想了一下,金发后辈脸上确实有个夺人眼球的伤疤,他点了点头。

 

罗这才赦免了罗西南迪,在心里狠狠给萨博记上了一笔。

 

“没收。”罗毫不留情地把那根烟收进了随身的烟盒。

 

“那明明是我的烟盒。”罗西南迪小声反驳道,但他做不了什么,只能小幅度晃动着身体表示抗议。

 

掌握两人之间主动权的新鲜感让罗很受用,他放软语调,有点哄小孩的语气,哄着面前这个快要四十岁的男人:“康复期间禁止烟草,这是医生的谏言。”

 

“医生,行行好吧。”罗西南迪从后面抱住罗,让自己脑袋搁在罗的肩膀上,小心地不让重量压到罗,“给根烟抽吧。”

 

外衣的毛绒材料扫着罗的脖颈,让他觉得有些痒,于是侧侧头蹭了一下:“不行,是谁说的,要和我一起长命百岁,周游世界。”

 

“不抽烟我觉得我现在就要死掉了。”

 

“蠢话。”罗听不惯他拿生啊死啊开玩笑,斜着眼瞪了他一下,“长命百岁的第一要义——戒烟。”

 

“诶?”罗西南迪失望地大叫起来。

 

罗回过头,夕阳落下的红晕洒在罗西南迪的脸上,头发上,身上。他看过这个画面很多次,也很多次在这样的画面里祈祷,祈祷罗西南迪能够睁开眼,垂怜他一个眼神。

 

如今,那双期盼已久的红瞳正注视着他,眼中只他一人。

 

“猜猜我现在想干什么。”罗西南迪开口,嗓音变得沙哑。

 

罗勾起嘴角,伸出手捧起罗西南迪的脸颊。金发缠绵地绕过他的手指,罗想起很多年前他浑身绑满炸药,在杂乱的警笛声与脚步声里,他看见了唐吉诃德·罗西南迪。

 

原来在毁灭的尽头,等待他的是即将升起的太阳。

 

“给我一个吻吧,柯拉先生。”

 

番外·烟瘾  EN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碎碎念:至此,《调查中》的故事彻底结束啦。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一直以来愿意阅读这个故事的读者们(深深鞠躬),太感谢你们陪伴我一起走完这个也许写得并不是那么好的故事!

我们下一个故事再见!

评论(11)

热度(1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