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尽江南草未凋

目前沉迷搞海

【艾斯中心亲情向】错位

·艾斯中心亲情向(?)

·原著向,但没有看过官方小说,黑桃海贼团成员来自百度,时间线紊乱。

·这应该算香克斯篇?雷利篇克罗卡斯篇走合集

 

Summary艾斯从“海贼王的儿子”这个身份上得到的只有别人的恨,偶尔也希望他能从这个身份上得到爱

 

1

“波特卡斯·D·艾斯。”香克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地听着贝克曼给他说如今新世界的格局,比起哪里冒出来的毛头小子,还是眼前的美酒看上去更吸引人的注意,“东海来的?呀,东海的酒很好喝啊!”

 

“头儿。”贝克曼早就对这样的场景见怪不怪,“名字里面有D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贝克曼,你不会真的以为D是什么得天独厚的海贼秘籍吧。你也可以叫本·D·贝克曼哦!”香克斯做出一副嫌弃的表情,“噗!还真是难听!”

 

香克斯被枪托敲了脑袋,抱着头装模作样在地上滚来滚去大叫贝克曼要谋反啦!贝克曼懒得理自己发小孩脾气的船长。拿着报纸坐下来继续翻看。香克斯见没人理自己,滚了两圈也就自己起来了,没事儿人一样挤走贝克曼屁股底下的半块石头,凑过来一起研究报纸。

 

“不是不感兴趣吗?”

 

“可是波特卡斯这个姓,好像在哪儿听过,到底是哪里呢?”香克斯沉思了一会,脑海里出现了已经有些模糊的金发女人的形象,一闪而过,“嘛,巧合吧。”

 

“好!为了庆祝超级新人波特卡斯·D·艾斯进入新世界,我们开宴会吧!”

 

“这是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啊!你就是单纯地想开宴会!”

 

2

见到所谓超级新人的时间,比预料要来得早得多。

 

进入新世界以后,海贼们存活下来的选择无非是两条路,要么和四皇做对,要么加入四皇。而香克斯作为四皇之一,自然是新海贼们的目标人物。而那个所谓的超级新人波特卡斯·D·艾斯,似乎把他作为了首要目标。

 

这件事情倒是不稀奇,但是时间久了大家都知道,比起无止境壮大自己海贼团的凯多和BIG MOM,红发和白胡子并不是来者不拒的类型。而到目前为止两人依旧占据四皇席位,就说明将他们作为斗争目标的人,一个也没有成功。

 

“船长,我说!我们才刚刚进入新世界啊,真的要去见红发吗!”斯卡尔看着岛四周变幻莫测的天气,觉得自己的心应该是比外面的雪还要冷上几分的,“你问我的时候我以为你只是问问啊!早知道不跟你讲实话了!”

 

“啊!我有一定要见到他的理由。”艾斯看到眼前出现的,暴风雪后的隐约露出的山洞,“就在眼前了。”

 

山洞里,香克斯早就察觉到来人,右手搭在一旁的格里芬上,是准备迎战的姿势。

 

“红发香克斯!我终于见到你了!”

 

香克斯抬眼看向了面前的来人。那个活跃在报纸新闻的超级新人,终于是脚踏实地地站在他面前:“波特卡斯·D·艾斯吗?一进入新世界就来问候我,看来我是被小看了。”

 

“不不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艾斯并没有摆出对抗的姿态,连连摆手,脱下了自己的帽子,是玛奇诺教给他的礼仪。他敏锐地察觉到了身后自己伙伴的躁动,安抚到,“不要轻举妄动!我们不是来打架的。”

 

“诶!居然不是来打架的。”香克斯叹了口气。艾斯立刻感觉到,周围的空气都柔和下来,刚才那股仿若寒风一般凌冽地感觉也荡然无存。霸王色霸气,艾斯想到雷利在香波底群岛教给他的,这就是四皇的实力吗。

 

“老大,你好像很失望。”拉基往后推了一步,坐下来继续吃手里不知道是第几顿的肉。

 

“所以呢?”香克斯收敛了霸气,但并没有放松警惕,他站起来,朝艾斯的方向走了一步,“向我们投诚?抱歉啊,我这里可不是什么幼儿园。”

 

“当然不是!”艾斯还是年轻气盛,意识到自己才是被小看了的那个,按捺不住地跳脱出一些少年脾气,“我来见你是因为路飞说你是他的救命恩人!”

 

“路飞?”听见熟悉的名字,香克斯眼睛亮了起来,“你认识路飞啊!”

 

“啊!作为路飞的哥哥,我想必须来跟你道谢才是。”

 

艾斯“啪”地收拢脚,还是在卡普“爱的教育”下学会的军姿,冲红发深深鞠了一躬:“我的弟弟,承蒙您厚恩,多谢你的照顾。”

 

艾斯表明了来因,找到共同话题的两个队伍才彻底放弃了剑拔弩张的态度。香克斯重新把格里芬收回刀鞘,手一挥:“小的们,开宴会了!”

 

“老大!你已经庆祝过艾斯进入新世界了!”

 

“诶?”这回轮到艾斯不明所以。

 

3

“哈哈哈是吗,路飞那家伙现在果然还说着要当海贼王这句话!”

 

艾斯和香克斯聊了很多,聊风车村,聊村长和玛奇诺,聊新世界的事情,最后统统落回了路飞身上。

 

“我倒是觉得,路飞可以实现。”艾斯把自己的杯子碰上香克斯举起来的酒杯,“那家伙,可是潜力无限的,虽然是个笨蛋弟弟。”

 

“那看来,我们英雄所见略同。”香克斯一饮而尽,“从刚才开始你就一直在讲路飞的事情,你自己的呢。”

 

“我?我叫波特卡斯·D·艾斯,出生在南海的巴苔里拉岛,在东海风车村的山上长大的,十七岁出海,现在是黑桃海贼团的团长,赏金是……”

 

“不是,你这孩子,怎么什么都往外说。”香克斯哭笑不得。

 

“嘛,既然决定不和你做对的话,那就是可以信任的人吧,因为路飞也这么觉得。”

 

香克斯哈哈大笑,默契地和艾斯撞了杯。波特卡斯,巴苔里拉岛。香克斯微微凑近观察艾斯的长相——黑发,雀斑,五官,还有刚才突如其来的嗜睡,在看到报纸时那个“巧合”又重新出现在香克斯脑海里。

 

“啊!是我刚才脸上没擦干净吗?”

 

“我说你果然是……”

 

话没有说完,香克斯突然想起刚才谈话间提到海贼王时候,艾斯的态度。比起对路飞成为海贼王的笃定,对于上一任海贼王罗杰,艾斯在被问到时,小小地,小小地咂了一下舌。男孩并没有把抗拒放在明面上,但还是被香克斯捕捉到了。

 

这个态度,果然是船长的儿子啊,香克斯有些无奈地想。回想起自己看着罗杰抱着桃之助时候的心情,他竟然意外觉得能够体谅艾斯的想法,虽然不尽相同。

 

“我果然是?”

 

“你果然也是和路飞一样的笨蛋啊!”香克斯从善如流地接过话柄,“你没有想过你一进入新世界就来找我,但是我们俩并有你死我活,等这个风波传出去以后,未来旅途多艰哦。”

 

“没有关系。我早就有打算了。”

 

香克斯看了一眼艾斯。男孩喝得有点多,脸红扑扑地,接下来的话大概是什么大话,听到了就当醉话处理吧,香克斯想。

 

“我打算去讨伐白胡子!我在鱼人岛的时候,已经和他宣战了。”

 

香克斯一个没撑住,脑袋哐当一下砸到地上。这孩子,在鱼人岛的时候也喝上头了吗?

 

周围船员哄笑声一片,贝克曼他们笑香克斯的神经大条,但被艾斯当成对他高昂宣言的蔑视,不爽地回过头冲四皇的船员们表达不满。而在一旁的黑桃海贼团的成员早就已经瑟瑟发抖,白胡子,红发,哪个都是得罪不起的名字,自己的船长未免太有雄心壮志了!

 

“我说,你该不会是因为白胡子年纪最大,才产生一些你可以的错觉吧。”香克斯把和自己年轻船员扭打在一起的艾斯,提溜出来,重新让人坐好,“那你可是大错特错,他可是在这个时代之前就和罗杰分庭抗礼的海贼,年龄什么的,才不会影响到他。”

 

“正是如此!”

 

“正是如此?”

 

艾斯没有接着往下说,闷头喝了一口酒:“我还没有给你讲,路飞十三岁的时候……”

 

香克斯没有再追问,顺着艾斯的话又聊回路飞。他想,这个孩子,到底还是把自己困在了罗杰的名字里面。

 

白胡子是和罗杰平起平坐的男人,罗杰已经不在了。那么是不是只要打败了白胡子,就意味着可以彻底战胜这个男人带来的阴影?这是艾斯大概的想法,但其实他也明白,这么做似乎并没有什么实质的意义。但是他已经不再局限于探寻什么,只要他想到要去做,那就去做,这大概也是自由的一种吧。

 

4

宴会什么时候结束的艾斯不太清楚,他又吃到一半睡着了,再醒来的时候大家已经东倒西歪睡成一片。宴会的火焰熄灭了,岛外的季节又变化了几次,此时又回到了他们登陆时的严冬,艾斯打了个寒战,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披着黑色的披风。是香克斯身上的那件。

 

“完全不对我设防啊。”艾斯把披风取下来,香克斯在离山洞不远的一处悬崖壁上,“就算是四皇也太小看人了吧。”

 

香克斯没有回头看他,做贼一般地不知道从哪里又拖出一大壶酒,然后对艾斯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:“小点声!被贝克曼发现我就完蛋了!”

 

艾斯把披风还给香克斯,对方非常大方地分了一盏酒杯给他,二话不说满上了。艾斯有点头疼,他感觉还没有从宿醉里面挣扎出来,这个男人喝酒完全没有缓冲期的吗?幸亏路飞没有把这点也照葫芦画瓢学过去。

 

“你是路飞的哥哥嘛,那我们就是朋友了!”香克斯手里的酒杯已经见底了。

 

“路飞是真的打心底崇拜你,当初你就完全没有考虑过把路飞一起带走吗?那小子缠人的功夫可真是,根本甩不掉啊。”艾斯看着眼前的酒太阳穴突突地跳,做了半天心理建设才一饮而尽。酒精进到胃里刺激得他一阵反胃,还是推拒了香克斯企图再次给他满上的动作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倒是你看上去倒是非常舍不得路飞的样子嘛。”香克斯见艾斯没有再饮酒的意图,自己干脆直接抱着酒桶喝了个痛快,“嘛,虽然一直以来很多大海贼团都有见习生的制度,我不行,完全不行,带小孩子什么,最麻烦了。”

 

“可是你不是说你是小孩子的时候就在海上了。”

 

“嗯,这倒是,我原来是罗杰船上的见习生来着。”香克斯轻描淡写,像说出他其他经历一样轻轻丢下这个信息。他看向艾斯,对方只是微微挑了一下眉,并没有再多地嫌厌之情,于是他便接着往下说,“自己是小孩和带小孩还是两回事,罗杰船长倒是比较喜欢小孩?原来在船上,我和巴基都受到很多照顾。”

 

香克斯顿了顿,有些试探,但真诚地说:“那个时候觉得他就像父亲一样。”

 

艾斯并没有什么过多的反映,只是为了表示礼貌在香克斯说完之后淡淡回了一句“那还真是不错啊”。他其实没有什么感觉,自己的父亲给别人带来父亲的体验之类的,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。罗杰在他这里,只是个符号,是个给了他恶魔血脉就死去的罪人,他完全不在意他做过什么有什么封号,于他而言也不过是传说。

 

他是波特卡斯·D·艾斯,而不是哥尔·D·艾斯。

 

“要是船长有自己的孩子就好了啊。”

 

这个男人到底在说些什么东西啊,艾斯被这句话唤过神,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什么。他没有在这里告诉香克斯自己就是他口中存在的想法,于是干脆沉默不语。

 

“桃之助出生的时候,罗杰船长总是抱着他。”香克斯难得孩子气地嘟囔了一声,就好像回到曾经那个年纪一样,“我可不喜欢他,他看上去就像个坏小子。完全——不可爱。”

 

“罗杰的孩子也只会是个坏小子。”艾斯不动声色地回应道。

 

“也许吧。”香克斯看上去心情很好,一条腿耷拉在悬崖边上晃荡,“不过那不太一样。”

 

“承蒙罗杰船长照顾,得到了很多不该我得到的东西。那个时候想,要是等我以后成为大海贼了,也要还给罗杰船长才行。嘛,不过人生际遇,没机会了。”

 

“这可真不像四皇说出来的话。”艾斯瞥了一眼香克斯,男人无所谓耸耸肩。

 

“我看你小子也没把我这个四皇放在眼里。”

 

艾斯不以为意地哼了一声表示认同,那家伙的船上怎么竟是些让人看不透的家伙,偏偏路飞那个小兔崽子还把面前这个人吹上了天。

 

“啊!船长要是有自己的孩子就好了!”

 

第二遍了,艾斯想,要是他再说第三遍,他就收回不开战的言论,烧烂面前这个四皇的嘴。

 

“明明露玖小姐,那么——那么——漂亮,也不知道罗杰船长有没有讨到露玖小姐做老婆啊。”

 

“你不知道吗?”

 

“不知道的,也没机会知道了。”艾斯不愿意说,香克斯也没道理戳穿。既然如此,香克斯乐得只把艾斯当艾斯,仅仅是艾斯自己而已,“至少跟露玖小姐下船的时候,船长他还是跟个笨蛋一样只会跟在露玖小姐后面傻笑。”

 

无端记起旧事,露玖在奥罗·杰克逊号过过一个生日,那个时候罗杰为了给露玖生日惊喜,想尽办法。结果想了三天,就想出让他和巴基办成马戏团小丑从箱子里钻出来哄露玖开心,自己藏在最后别别扭扭送了玫瑰。然而由于花束在大衣里藏了很久,花瓣都掉得不剩什么了。露玖小姐最后收到的几乎是光秃秃的杆儿。

 

太蠢了,他想,这要是贝克曼,三天能给你想一百个泡女人的花招。结果这么蠢,居然还是讨到露玖小姐做老婆了。

 

波特卡斯·D·露玖平时总是端庄文雅,就连笑起来都掩着嘴角。第一次嗜睡症发作的时候吓坏大家了,被叫起来后不好意思地在房间里躲了一天,直到罗杰敲了两个小时的门才把人哄出来。

 

那个时候船长说什么来着?

 

罗杰说:“露玖!真是太可爱了!”

 

香克斯打量着眼前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艾斯,叹了口气,把披风重新丢回艾斯身上。反正他是没从艾斯身上砸吧出露玖可爱的点,怎么会有人在零下几十度的天气里光着膀子睡着。

 

要是船长有自己的孩子就好了。那个时候香克斯和巴基这样讨论过,不是不喜欢御田先生,只是当时有点嫉妒了的感觉。但要是罗杰船长的孩子话,他们就理所当然也会无条件喜欢那个孩子。把当年罗杰安放在他们俩身上的爱,统统都给到那个孩子。

 

怎么会嫉妒,那个孩子本来就该得到这个大海上的一切疼爱。

 

香克斯站起来,踢了踢自己有点麻痹了的腿。罗杰船长给他的草帽,被他在东海交给了路飞。想起谈起路飞时候,艾斯脸上飞扬的笑,倒是意外地更加笃定了自己的选择。只是他有点遗憾,好像没有什么能再交给这个孩子的了。艾斯不太喜欢罗杰,而他手里也没有任何和露玖有关的东西。有点可惜,自己孩童时候信誓旦旦的宣言,现如今反倒是让他束手无措了。

 

“呀抱歉,我又睡着了。”艾斯从短暂的睡眠中醒过来,还有点睡眼惺忪。

 

“小事。”

 

“我倒是理解路飞为什么喜欢你了。”艾斯再次把披风递还回来,活动着刚才因为奇怪姿势入睡而僵硬的身体,“你大概是那种,真正强大的那种男人吧。”

 

“哈哈,路飞那小子可说不出来那种话。”香克斯应下这来的有些莫名其妙的夸奖,“你们今天要出航吧,这个岛马上就是夏天了,是出航的好季节。”

 

“多谢提醒。”

 

“要是遇见什么困难可以来找我。”

 

“哈?四皇是见人一面就可以给这么大承诺的人吗?”

 

“你是路飞的哥哥嘛。”

 

“那还是算了,我可不想卖那个爱哭鬼的人情。”

 

“那被白胡子痛揍了的话,你可以到我这儿来哭,我可以考虑一下收留你。”

 

“不会输的。”艾斯冲香克斯挥舞着燃烧火焰的拳头,“要是你哪天被白胡子痛揍了的话,我也可以考虑收留你!”

 

“哼,只会说大话的小屁孩。”

 

香克斯看着艾斯有些自负的笑容,想:还真是像罗杰船长啊。

 

5

“啊——好无聊——好无聊啊——”香克斯四仰八叉躺在地上,“我们去下一个岛吧,这个岛呆得够久了。”

 

“贝克曼,你不觉得头儿心情不错吗?”

 

“谁知道呢。”贝克曼抽了口烟,踢了踢躺在地上的香克斯示意他不要挡在路中间发疯,“总归不可能是因为那个自大的小鬼吧。”

 

“贝克曼!我们去找鹰眼打架吧。”

 

“鹰眼不会跟你打的。”

 

“拉基!你是不是又把备用粮吃掉了。”

 

“头儿,我知道你背着贝克曼藏了酒!”

 

“耶稣布!给我打条龙下来。”

 

“你这是要跟凯多宣战吗?”

 

香克斯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,好不容易正经起来和贝克曼确认接下来的航线。突然的,莫名其妙又冒出来一句:

 

“如果那个小子在船上出生的话,果然还是得喊我哥哥。”


评论(25)

热度(887)
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